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和祖国共奋进——优秀女性走基层大宣讲举办

2019-07-31 15:51:41 作者:李晨曦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宣讲活动现场  李晨曦摄

宣讲活动现场  李晨曦摄

7月22日上午,福州市妇联、晋安区妇联联合举办“我和祖国共奋进——优秀女性走基层大宣讲”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怡出席活动,晋安区各级妇联、部分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各界妇女群众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致辞  李晨曦摄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红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总体部署,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的号召,面向妇女和家庭,开展“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建由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五好家庭”代表、“最美家庭”代表等优秀典型和专家学者、巾帼志愿者等组成的巾帼宣讲队,深入基层一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讲述她们的奋斗历程,和广大妇女共同分享精彩的人生体会。

陈红主席强调,广大妇女要以优秀女性代表为榜样,学习她们的担当精神、高尚品格、爱心善举,学习她们孝老爱亲、以家庭和睦幸福构建社会和谐美好的家国情怀,努力在建设“幸福之城”的生动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在勇立时代潮头中尽显巾帼风采。进一步发挥女性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和示范带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做新时代新女性,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宣讲前,少先队员集体献词  李晨曦摄

宣讲会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市三八红旗手林锦如,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福州市最美志愿者张凌,福建省第八批援藏队福州医疗队队长、最美医生沈彧澜,福建省特级教师林云芝,福州市最美家庭、市委宣传部“优秀理论宣讲员”陈晓燕先后进行了精彩的宣讲。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市三八红旗手 林锦如:

林锦如   李晨曦摄

“我将一如继往、不负使命,当好宣讲员,学习宣传好十九大精神,阐释党的新时代创新发展理念,让创新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作为市巾帼党课名师,已过古稀之年的林锦如讲述了她退休不褪色的生活。作为一名老教师,她用自己的墨宝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圆了一个又一个孩子的大学梦;作为一个普通社区居民,她用自己的热心,带动社区形成和谐氛围;作为一名老党员,她始终践行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真情奉献社会。

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福州市最美志愿者 张凌:

张凌   李晨曦摄

“比起金泉驾校,乐善好施才是我母亲留给我最大的财富,她传承给我的优良家风,也是我所要坚守的信念。”张凌分享了母亲付安忠乐善好施、投身公益,与晋安区妇联共同创立“金泉杯春蕾助学计划”的点点滴滴。2016年,90后女孩张凌在母亲身故后,毅然接过爱心“接力棒”,继续着母亲的爱心事业。如今,“金泉杯春蕾助学计划”已经顺利走过第12个年头,累计为494名晋安女童提供了36.15万元的助学款。

福建省第八批援藏队福州医疗队队长、最美医生 沈彧澜:

沈彧澜  李晨曦摄

“深夜电话响,医院里一名女婴严重窒息,生命垂危,我飞快的穿衣起身抓起钥匙就飞奔了出去,完全顾不上初到高原的身体状况。”沈彧澜讲述了她受市委组织部委派,在八宿县人民医院开展的为期两年的医疗援藏工作。两年来,她在极度困难的环境中,坚持为百姓做好健康服务,坚持为藏区医护人员开展理论知识培训,帮助建立科学规范的医务制度,经历大小抢救30余次、手术40台、接生700余人,她所负责的妇产科门诊服务了多达3000余人次。现场观众都被她舍身忘己、救死扶伤的精神深深感动。

福建省特级教师 林云芝:

林云芝  李晨曦摄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林云芝讲述了她带领晋师附幼这一支“娘子军”,用全心创建新园区、用潜心探索特色课程、用真心凝聚幼师团队、用倾心帮扶兄弟园,她们一路创建,一路成长,让新时代的背景下“巾帼精神”拥有了新的色彩。晋师附幼教研组获评“全国巾帼文明岗”的经历鼓励和激发了现场女性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建功,与新时代同行。

福州市最美家庭、市委宣传部“优秀理论宣讲员” 陈晓燕:

陈晓燕  李晨曦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生活的点滴中,落实在行动上。”作为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新闻工作者,陈晓燕始终秉持用正能量的激情感染身边人、用共产党员的活力带动身边人的信念。作为一名军嫂,与丈夫两地分居的二十年,她把两个家庭扛上了肩。“生活重担压不垮我,因为爱和责任必须让我勇敢,爱和责任必须让我坚强。”陈晓燕的话坚定、朴素、直击人心,让在场妇女姐妹不禁为之动容。

“为这些优秀的女性点赞,她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展示了巾帼风采,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今天听到她们的故事,我觉得很受触动,她们的信念和坚守对我们来说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宣讲结束后,现场听众纷纷为优秀女性点赞,深受鼓舞。

本次“我和祖国共奋进——优秀女性走基层大宣讲”活动,旨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巾帼心向党氛围,展示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神,汇聚向上的力量,用榜样力量激励妇女与新时代同行、在新征程建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