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省内首家“有身份”的房地产行业智库成立

2019-07-29 20:44:52 作者: 来源:Yesir房谈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28日上午9:30,庄严肃穆的福建大会堂,偌大的五楼会议厅座无虚席。一场对福州楼市甚至福建房地产业颇有探索性意义的活动正在此拉开序幕。由研究中心筹委会主办、【Yesir房谈】工作室承办、阳光城集团福州区域公司协办的“福建省中房建筑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典”隆重举行。会上,还同步发布了福建省内首份最真实、最翔实的楼市全景报告---“福州存量房指数2019上半年报”。

会议全程不足90分钟,却聚焦了福州全城地产业界、金融界、民建系统企业界和省内文化界诸多名流大家关注的眼球。不但到场庆贺、留影,还在房谈君采访中纷纷留下热情洋溢的祝福!这里请允许房谈君作为业界新人,等Yesir老师闲暇时间好好核对后再公布!

会议现场高朋满座  Yesir房谈供稿

虽然,今天一早就下起了一阵急雨,但丝毫没挡住来宾们的热情!原定130多人的现场,临时加坐一排,共150多位各界名流济济一堂,很多都是各界翘楚人物。尤其地产界人士,更是从开发到策划、代理、二手房、担保、评估、建材等全产业链的各大公司老总,纷纷到场!让雨霁天晴的福州西湖畔这座原本就是高逼格的建筑,今日更加“星光”!

福建省民宗厅原巡视员、著名书画家余险峰及家属,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民建福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倪真,福州大学市场营销学科带头人、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章旺教授,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原副院长强瑞,福建工程学院硕导、房地产专家陈国铁副教授,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福建省金融专家库成员程宇,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建筑系副教授、房地产专家王剑超,知名人口学者、华侨大学兼职教授姚美雄,福州市作协原主席、国家一级作家黄安榕,福州市鼓楼文联主席、诗人蓝光,福州市作协副主席、台江区作协主席李玉平及台江区作协主席团一众副主席,中国新闻史学会博物馆与史志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研究生指导组成员、福州市广告协会会长蔡耿新。

恒宇集团副董事长林剑波先生签到  Yesir房谈供稿

民建省委27期全省骨干班代表同学们留影  Yesir房谈供稿

民盟福建省委企业家委员会主任、中海金融董事长翁陈岚,福建省中房建筑经济学研究中心理事会监事长、嘉博筑业集团董事长李日强,福州市房协名誉会长、首开地产福州城市公司总经理苏新,以及福州数十家开发商董事长、老总,还有专程从天津赶回的正荣集团副总裁兼环渤海区域总裁林晓彤,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会长李特及协会一众副会长,福建省卓越企业服务中心理事长、福建省房地产人力资源协会副会长张德生。

还有民建省委第27期骨干班班长廖响荣副教授及众位同学、厦大EDP31资本班众位同学老总、民建省委及市委多位处长、民建系统众多企业家朋友。

以及协办方代表、阳光城集团福州区域公司副总裁史昱,支持单位岩栖谷隐茗茶运营公司福建智平台公司总经理高国华等。

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女士致辞  Yesir房谈供稿

民建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宁新在开场致辞中称,“作为福建省首家官方批准的房地产行业智库,福建省中房建筑经济学研究中心主要是做好房地产课题研究、行业咨询和人才服务。叶传杰先生作为民建福建省委参政议政智库成员,立足本职,发挥专业所长,在省市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上提出不少好的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为福州市房地产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相信他带领下的‘省中房研究中心’,必将为我省民建参政议政添砖加瓦,对福建省房地产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阳光城集团福州区域副总裁史昱代表活动协办方致辞称,“很高兴作为受邀嘉宾,参加由叶传杰先生牵头,多位房地产专家、知名房企等共同成立的福建省中房建筑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典。我谨代表阳光城福州区域向这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现场,随着余险峰、王宁新、陈章旺、黄安榕、苏新、史昱和研究中心发起人叶传杰、李日强8人共同按下启动仪式按钮,标志着福建省中房建筑经济学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大典礼成、嘉宾点赞  Yesir房谈供稿

据悉,该中心是福建省首家民政厅批准登记的房地产行业智库。由民建福建省委会信息专委会副主任、国内首位地方楼市编年史修撰人、地产史作家、福州市台江区作协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叶传杰先生,牵头并联合省内多所院校房地产专业的学者、教授和多位知名一二手房企老总、高工、房产金融机构老总等共同成立的。作为行业观察家的叶传杰先生,是东南快报社原《好房子》周刊创刊主编,常年关注房地产行业发展与变迁,发表专访、评论等各类文章近200万字,先后出版《地产江湖》、《地产启示录》、《地产30年》等多部行业专著。

为了更好地做好房地产课题研究、行业咨询和人才服务,推进“数字楼市·智慧城市”建设,于成立大典上,研究中心先后同福州大学民建经济研究院、福建省卓越企业服务中心、福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签订了“智库战略共建合作书”。

嘉宾左起:中联立信房产朱发光、叶传杰、倪真、李特、姚美雄、可观地产肖基昌  Yesir房谈供稿

会上,作为研究中心最重要的研究成果,也是福建省首份存量房指数报告---“福州市存量房指数2019上半年报”,不但以最真实、最翔实的数据展示一个真实的福州二手房市场现状,更以各区甚至个盘成交数据、租金情况、产品偏好、群体需求、各区历年小学生变化数据、贷款利率、土拍、行业政策等多维度全景解读福州楼市,让在场的业界众多老总大呼过瘾,前所未见!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强瑞会后跟房谈君称:“研究报告的多维度和用心度,都可圈可点!叶先生做研究的执着与深度,甚至比我们象牙塔里的很多老师都强!”

对此,该中心发起人、新当选理事长叶传杰自豪地说,“本次首发的存量房指数报告,一定跟市面上大家见到的不一样。因为,市面上的楼市报告,大家都以一手房数据为核心,但一手房数据因人为因素影响已经严重偏离市场真相。再者,这份报告的维度,是我看过几十份的各类市场报告后总结出来的多维度指标,并经研究分析团队历时近两个月搜集数据、整理和打磨出来的!”

与本次存量房指数报告首发式相呼应的一个亮点是,会前作为研究中心筹备前期成果---《地产30年》发行盛况的研究中心成立宣传片,让与会众多2018年底参加过《地产30年》首发式的名流精英倍感亲切,也切身感受到研究中心带头人叶传杰对行业研究的执着与成果。同时,会上,还为数位行业专家、学者颁发了智库研究员证书,并为8位一二手房地产行业的老总们颁发了常务理事、理事证书。

颁发研究员证书  Yesir房谈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