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医学子携急救知识走进上杭古田为警锦上添花

2019-07-16 12:05:32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林晓雨  罗林青)在上杭县古田镇这片红色圣地上,驻守着这样一支队伍:60年来,他们传承红色基因,铸就忠诚警魂;他们传播法制理念,筑牢平安根基;他们恪守为民服务宗旨,维护公平正义……他们用忠诚和担当,将227平方公里的辖区建设成为社会稳定、群众满意、警队清廉的红色平安小镇。这支队伍,就是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

    “红色卫士保安宁,服务宗旨记心间。”7月10日,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省级读书社11名学生组成的“重走长征路,奋斗新时代”理论宣讲实践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常陌塘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上杭县公安局古田派出所,感悟警员力量,传播急救知识,交流服务宗旨。

学习优秀榜样,古田精神历久弥新

古田派出所江亮亮所长讲述把习总书记“三好”融入民警工作当中 林晓雨供图

    在古田派出所江亮亮所长的带领下,实践队成员从党建室、忠诚教育馆、荣誉室、警察书屋到民警健身房、影音室,见识到了与以往认知不同的警察生活。特别在党建室中,江所长讲解了古田派出所运用《古田会议决议》红军所用的18种政治思想教育方法和10种教育内容探索出的“学习型、民生型、创新型、人文型、数字型”等“五型”党建工作法和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的工作模式,切实把习总书记所说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融入到了古田派出所民警的日常工作当中。多年来,民警们常年累月义务为难以计数的游客及全国各地公安民警当导游、当解说员,就在昨日,派出所的民警讲解员带领实践队成员参观了古田会址。

实践队成员在党建室听警员分享警察故事 林晓雨供图

齐聚会议室,共学中央精神

    在古田派出所会议室,实践队员与干警各自入座完毕,首先由古田派出所江所长主持活动流程并发表讲话,表示对此次双方学习交流的支持。随后,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省级读书社成员李君为干警进行“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宣讲,从《人民的名义》大型反腐片的引入与“大老虎,小苍蝇”的事迹再现充分展现了读书社严谨而又生动的宣讲风格;接着由女警巡逻服务队队长杨柳队长给实践队队员讲解警局工作情况并观看古田派出所的宣传视频,两方的交相发言充分促进彼此的了解。

授急救技能,警民鱼水一家

实践队成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技术 林晓雨供图

    而后实践队队员周悦为派出所民警传授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讲解通过PPT、视频、现场演示等多种形式进行,力求能将心肺复苏知识准确、高效、透彻的教授给在场的警员。“古田会址游客众多,曾经我们就遇到了类似的现象,学习了急救知识后,我们就不会在旁边干着急了,人民又多了一份保障”。一位警员真挚的说道。

实践队与古田派出所民警合唱红歌 林晓雨供图

    活动最后,队员与派出所民警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强军战歌》等歌曲,唱响对共产党与新时代的赞歌,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曲罢,实践队队员为民警送上急救药箱等物品,以此表达对红色圣地守卫者的敬佩与感激之情。

实践队成员与女警巡逻队成员在党建室合影 林晓雨供图

    “警员与医务人员其中一个共同的目标都是为人民服务。我们要铸警魂,深入到群众当中去,你们也需修医德,救死扶伤。”江所长如是说到。实践队也表示:“我们要学习古田派出所传承红色基因,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要学习古田派出所践行群众路线,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要学习古田派出所坚持与时俱进,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学习派出所勇于担当尽责,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古田派出所坚持党建铸魂,不忘初心,相信这支“红军式警队”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定能勇立潮头,再立新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