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莆田学院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7-10 16:32:02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魏凤英)在暑期三下乡社会期间,莆田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林超为临时支部书记,成立莆田学院“不忘初心,助力兰石振兴”临时党支部,以真正发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三下乡活动质量。

    建临时党支部 发挥堡垒作用

图为创建临时党支部现场

图为当地书记与临时党支部合影

    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了三下乡实践队思想宣传等工作,并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适应,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精神引领党支部的发展,努力把三下乡实践队打造成为一支把奉献精神转化为强烈的责任感,把工作激情转化为坚定的意志品格,把强烈的参与感转化为高水平服务的实践队伍。

    每一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都是学生党员心灵熏陶的洗涤剂,让学生党员更加明确当初党的使命,更加清晰地了解认识并且践行自己的职责。“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使命,在前行的道路上,加强自我学习,听从党的指挥,不管是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坚定不移的相信党,目标明确的支持党,一心一意的拥护党,坚定不移的遵循党中央的步伐,将主题教育活动落实实处。”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林炳荣表示道。

    第一书记讲党课乡村振兴添彩

    7月9日,实践队临时党支部在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村委会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建活动,仙游县书峰乡兰石村第一书记李俊华为实践队临时党支部做“不忘初心,奋战农村一线,做乡村振兴的追梦人”报告。三下乡实践队指导教师林超、兰宇、谢钦以及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图为当地为学生党员上党课现场

    李书记以自身经历为例子,给在场的党员们上一堂扎扎实实的党课。从记者身份到机关,从都市到乡村,从办公室到田间地头,环境的变化、视角的切换,不仅让在场的党员对基层治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也让党员们收获了许多思考和感悟。

    会听,意味着俯下身子;能说,意味着说实在话;肯干,意味着敢担当、能做事。在李书记来到兰石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将兰石村乡村旅游发展与美丽乡村、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工作相结合,创新多种发展模式,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为当地经济发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与此同时,李书记回顾知青当年对乡村的文化建设,联想到兰石村新农村文化建设,从实践中学习经验,同在座党员分享新时代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背景下乡村振兴尤其是人才回乡工作的亮点和痛点。他表示,随着城市化进程,越来越多的农村青壮年劳动力进入城市工作、生活,留在农村的多是老人与儿童,可是农村需要年轻的朝气与活力。他希望青年人能够在田野里逐梦,放飞青春梦想,为家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临时党支部书记林超表示,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在社会实践中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并且全力协助三下乡期间的社会调研,在了解当地基本情况的前提下,发挥党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党在农村的政治领导力、组织覆盖力、群众凝聚力和社会号召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从而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图为实践队成员顶着烈日调研

    发挥先锋作用 照亮青春底色

    “参加社会实践“人民墙绘乡村振兴”的大学生5点多便起,已经进入《印象兰石》工作状态。此次女生居多,实话实说,我没有看到娇生惯养的样子,不错!”这是兰石村第一书记李俊华的朋友圈内容。

图为实践队成员在墙绘

    从五点多起开始做画只是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常态。炎炎烈日,骄阳似火,空调还是冰可乐?不,实践队成员们选择“三下乡”社会实践。实践队成员的日常工作除了墙绘意外还要下乡入户做调研。有些村民们住得偏远,实践队成员需要顶着烈日在崎岖的山路上步行一个多小时,逢上下雨天更是颇为艰辛。为了给兰石村举办乡村晚会,实践队成员更是抽空练习、排练。调研的途中,练练歌;给墙作画时,练练歌,随时随地插缝练习,只为留住乡亲们最美的笑容。可在这几天内,实践队没有一个人抱怨过,没有一个人退缩过,因为他们是学生党员,因为油然而生的责任感。

    这些只是暑假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却折射出整个活动的光芒。正如一个队员在日志中写的那样:“我们不曾言败,我们铸造风景,我们以自己满意的方式,诠释了自己的青春,也给别人带来了温暖和希望。因为我们都秉持着最初的梦想,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发挥好模范先锋作用,以实干苦干创造业绩、增强底气,以更足的底气为乡村振兴汇聚磅礴力量。

    这就是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他们展现出了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发挥新时代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