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泉州的中考生和家长,考前叮咛,请看一次

2019-06-20 22:17:56 作者:朱艳丹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高考,已尘埃落定。

明天,泉州将有8万多的初三学生奔赴考场,迎来人生赛场上的第一次重大冲刺……

这些叮咛,送给即将上考场的你们和家长

致考生

✔中考前晚,清点考试用品,装准考证、无封套橡皮、数学用具、学习用品等放入透明袋子。 把这些东西放在明显的位置,避免第二天出发前忙于寻找,影响心情。

✔考试期间尽量休息好,不过也不要过早睡觉,也不要熬夜,功课只需适度温习即可。

✔出发前,把准考证和必备用具再检查一遍,考场违禁品如手机、手表、电子手环、计算器、涂改液、修正纸、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以及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物品,千万不要带。

✔请记好每场考试时间和进场时间。

中考第一题,就是考你能否准时抵达考场。一旦迟到,你是超级学霸也不行!

✔中考只不过是换了环境,换了监场老师,不要害怕不要有心理压力。 监考老师是维持秩序的,而不是与我们过不去的,跟老师微笑一下或是叫声“老师好”会拉近与老师的心理距离,你自然就不会紧张了。

✔拿到试卷的第一件事就是填对考号和姓名,按顺序在答题卡正面的“贴条形码区域”框中横贴上本人条形码。不要急于立即动笔答题,先把试题整体看一遍,心中有数,考起来才知轻重缓急。

✔进了考场就不要再想过去和未来,要记住的第一条便是:全神贯注!不受干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答中考题。

✔考试的时候如果实在缓解不了自己的紧张,就歇一歇,做几次深呼吸,或者闭目养神。告诉自己,只要尽力而为,就没有什么大不了!

✔考生所有答案必须答在答题卡上,写在试卷上的答案一律无效。答题时请记得选择题部分一定要用2B铅笔涂标;非选择题一定要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书写。不规范用笔会影响扫描效果。

✔选择题做完之后,先涂卡。避免最后时间匆忙,涂错或涂串行。

✔做大题时一定要先认真读题,至少两遍再作答,避免涂改。有错的地方,如果是一个错字,那么划一个斜线就可以了,如果整个大题错了,那么打一个叉。不要图的一片黑,试卷乱七八糟肯定得不了高分。

✔每一科都要认真答题,会的做到不出错,不会的也别慌,你不会别人可能也不会,先跳过去,有时间回来再答,能答几步是几步,中考阅卷能给分的就给分,不会埋没你的辛苦。

✔如果觉得试题容易也不要轻敌,因为大家都容易;发现考题很难、很刁钻,也不要怕!你觉得难,别人也不会觉得容易。考试拼脑力也拼士气,千万不要沮丧!不到最后一分钟不要放弃,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依序答题,先易后难,各个击破,增强信心。不要先把注意力集中在偏题难题怪题上,那会让自己陷入僵局。请注意,时间滴答,正在飞逝!

✔快交卷了,如果还有打死也不会的题目,请记住,不要留白!不要留白!不要留白!就算蒙也要蒙一点。

✔以根据你平时考试的经验,合理安排时间。第一遍,没有把握的题,可以记一个标记,检查的时候,先把这些有标记的回过头来做一遍。做完所有试题检查的时候,不要轻易的更改。要相信自己的第一感觉,如果没有十足的把握就不要轻易的改题。

✔交卷之前,浏览全卷,再次确认考卷上的个人信息是否填写正确;看是否所有题目是否都答了,是不是按要求做了,有没有弄错题号的。

✔字太丑,考试是一定要吃亏的!所以请尽可能得书写清楚工整,尤其是作文。

✔请保持卷面整洁干净清爽,不要随便乱涂乱画,不要留下汗渍和墨渍。

✔考完一科,算一科,先让一切随风,全力准备下一科考试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有同学要和你对答案,或和你说自己这里错了,那里蒙对了之类的话。这时候你要做的就是——转身离开!

✔如果在考场上觉得身体不适,发生晕场、疾病等情况,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他们定能帮你解决问题,妥妥的!

✔不要傻傻地因为一场考试而一蹶不振,记住,无论你考得如何,爱的人都在,无论结果,无悔过程,心在哪里,梦想就在哪里!

✔中考,也只是你们参加过的数百次考试中的一次,从战略上藐视它,从战术上重视它,无论你以往的成绩如何,请带上从容和自信,以梦为马,以笔为帆,愿你去时所向披靡,归来时谈笑风生。要相信,经过洗礼,你们都将遇见更好的自己!

致家长

请做合格的后勤保障员,

做好一日三餐,确保安全用餐,

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硬等

容易引起胃肠消化不良的食品。

做好“打更”工作,

让孩子按时作息,提醒考试时间,

确保赴考行程安全,

保证准点到达考场。

请做保持平和心态的家长,

看孩子们整理完最后的备考物品,

不啰嗦,不催促!

孩子出考场后,

不问孩子考的如何,

也不问考题是什么?

如果孩子在考试期间发生意外情况,

不要指责,不要抱怨

做好倾听或提醒。

请做始终微笑而坚强的家长,

微笑地迎接孩子进出考场。

孩子考得好,请抱抱Ta

孩子考得不好,请紧紧地抱抱Ta

告诉Ta

你们一直

默默而坚定的站在他们背后,

做他们坚强而温暖的后盾。

祝泉州中考战场的考生们

考的全会

蒙的全对

发挥稳定

金榜题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