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教育局关于做好中考期间学校防汛工作的通知

2019-06-19 21:52:34 作者:张敏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点击图片查看《赴考指南》

2019年中考将于6月21日至6月23日举行

海峡教育报讯  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中考平安顺利举行,刚刚,福州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做好中考期间学校防汛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了解,今年中考福州市(不含平潭)中考报名人数为71635人,其中福州市区(含长乐区,下同)报名人数为35014人;八年级学生地理、生物考试报名人数为77624人,其中福州市区报名人数为37341人。2019年福州市中考共安排86个考点,其中福州市区(含长乐)考点39个。

《通知》指出,6月21-23日期间,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将有持续暴雨雷雨天气,局部可能有短时极端天气,易引发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围墙坍塌等次生灾害。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人员落实、职责明确。

《通知》强调,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项登记、逐一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方案和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通知》要求,各考点学校要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考点附近赴考途中风险评估,做好安全预案,确保考试顺利组织;要认真检查考点、考场的相关设备、设施,特别是21日晚上和22日早上、22日中午要密切关注英语听力设备,做好相关检查、调试、试听,确保听力系统运行能安全可靠。中考期间要教育考生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每科考试完毕要教育考生及时回家,避免发生意外情况。

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中考期间

学校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省、市属中学:

根据气象部门天气预警报告,6月21-23日期间,我市部分地区可能将有持续暴雨雷雨天气,局部可能有短时极端天气,易引发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泥石流、围墙坍塌等次生灾害。为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中考平安顺利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视防范新一轮强降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人员落实、职责明确。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防汛、防强降雨等恶劣气候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要求逐项落实相关措施。

二、全面排查,消除隐患。各地各校要迅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不仅对校园内所有建筑物、在建工程、闲置校舍、实验室危化品、接送学生车辆以及所有设施设备进行细致检查,还要对学校周边存在的危险水库、地质灾害点、易滑坡地段、易雷击区域进行巡查,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迅速处置,并及时向师生警示。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逐项登记、逐一整改,并明确整改责任、方案和具体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一时无法整改销号的,必须制定应急度汛措施,并报告当地防指、水利部门。

暴雨过后,雨后初晴,最容易发生危墙危房倒塌、山体滑坡等安全问题,请各地各校必对学校围墙、校内及周边建筑、山体等再认真进行排查,认真排查是否存在倒塌或滑坡的危险,及时做好防范,不得掉以轻心。

三、注重防范,加强教育。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完善防汛工作预案,落实人员和物资保障,明确具体防范措施,尤其要做好寄宿学生的安全防范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要迅速有序组织学生安全撤离。要密切关注雨情,提前做好中考期间相关考务应急准备工作。各地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汛期安全教育,尤其要突出针对防溺水工作。要强化学生上下学途中安全教育,教育学生不得在易发生山体滑坡、崩塌和泥石流等危险区域停留。

四、落实制度,加强值班。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和处理灾情;要主动加强与当地防汛办、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灾害预报信息,做好各类可能危及学校安全的气象和地质灾害的监测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处置。要确保汛期信息及时准确畅通,重大汛情、险情和灾情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上级教育部门。

各考点学校要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做好考点附近赴考途中风险评估,做好安全预案,确保考试顺利组织;要认真检查考点、考场的相关设备、设施,特别是21日晚上和22日早上、22日中午要密切关注英语听力设备,做好相关检查、调试、试听,确保听力系统运行能安全可靠。中考期间要教育考生注意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每科考试完毕要教育考生及时回家,避免发生意外情况。

福州市教育局

2019年6月19日

2019年中考考点

五城区

1.福州屏东中学 鼓楼屏东路39号

2.福州延安中学 鼓楼区学院前巷2号

3.福州铜盘中学 鼓楼区铜盘路261号

4.福州教育学院附中 鼓楼区乌山西路123号

5.福州第十一中学 鼓楼区劳动路18号

6.福州第十八中学 鼓楼区通湖路118号

7.福州第十九中学 鼓楼区庆城路16号

8.福州屏东中学屏北校区 鼓楼区琴亭路81号(小中考)

9.福州第八中学 台江区八一七中路707号

10.福州第十五中学 台江区五一南路44号

11.福州华侨中学 台江区宁化路19号

12.福州闽江学院附中 六一中路大树兜巷35号

13.福州城门中学 仓山区城门三角埕敖里196号

14.福州第六中学 仓山区科技园双湖三路9号

15.福州外国语学校 仓山区公园路39号

16.福州第十六中学 仓山区麦园路35号

17.福建师大附中 仓山区对湖路15号

18.福州第三十中学 建新台屿佛亭82号

19.福州第四十中学 仓山区先锋路31号

20.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 仓山区金山桔园一路1号

21.福州江南水都中学 仓山区上渡街道燎原路181号

22.福州金山中学 金山金祥路175号

23.福州亭江中学 福州马尾区委坊下新村9号

24.福州琅岐中学 福州琅岐后巷路76号

25.福州江滨中学 马尾区魁岐路98号

26.福州第二十四中学 马尾区罗建西罗1号

27.福州教育学院二附中 福州火车站桂山路172号

28.福州第七中学 晋安区新店浮村南平东路79号

29.福州第十中学 晋安区岳峰前75号

30.福州二十中 晋安区鼓山镇古二村236号

31.福州格致鼓山校区 晋安区鼓山新区连洋路230号

长乐区

1.长乐一中首占校区 长乐市首占镇

2长乐华侨中学 长乐市航城街道

3.长乐第二中学 长乐市金峰镇

4.长乐第七中学长乐市江田镇

5.长乐漳新中学 长乐市漳港街道

6.长乐吴航中学 长乐市吴航街道

7.长乐三中 长乐区古槐镇古槐镇中街横街71号

8.长乐金峰中学 长乐区金峰镇金林路1号

连江县

1.连江第四中学 连江县马鼻镇横厝村横厝新村126号

2.连江华侨中学 连江县江南乡江南村光明路1号

3.连江凤城中学 连江县凤城镇中山路74号

4.连江启明学校 连江县文笔东路北侧

5.福州树德学校 连江县丹凤西路

6.连江黄如论中学 连江县文山北路6号

7.连江文笔中学 连江县丹凤东路

永泰县

1.永泰县第一中学 永泰县城锋镇刘岐村

2永泰县第二中学 永泰县嵩口镇道南村道南239号

3.永泰县第三中学 永泰县大洋镇大展村192号

4.永泰县城关中学 永泰县城峰镇龙峰园1号

5.永泰青云中学 永泰县樟城镇杨梅路58号

6.永泰县第四中学 永泰县梧桐镇梧桐街337号

闽侯县

1.闽侯四中 白沙镇溪头可河45号

2.闽侯六中 上街镇上街村赤塘27号

3.大义中学 青口镇后街村马路街33号

4.东南学校 青口镇新城路

5.闽侯八中 南通镇泽洋村0号

6.实验中学 甘蔗街道昙石山西大道79号

7.荆溪中学 荆溪镇徐家村

8.竹岐中学 竹岐乡竹岐街1号

9.鸿尾中学 闽侯县鸿尾乡石佛头街212号

10.闽侯三中(高新区) 南屿镇南旗桥下路23号

闽清县

1.闽清天儒中学 闽清城西大路18号

2.闽清城关中学 闽清县梅城镇台山中路61号

3.闽清二中 闽清县坂东镇新壶村13号

罗源县

1.罗源第一中学 罗源县凤山镇城关北环路28号

2.福州民族中学 罗源县凤山镇西门外路可溪18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