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师大协和学院隆重举行2019毕业典礼

2019-06-19 21:36:03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陈燕红 李楠 陈雯静 孙舒然)一张张校友卡依次发放,连同母校的挂念一同交到毕业生手里;协和定制版毕业纪念徽别在胸口,让对协和的爱驻进心间;限量帆布包,装满大学四年的青春回忆;歌曲合唱《我的梦》,唱出青年学子对未来的期待和追逐……一个个温情画面接连出现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的现场,让毕业生直呼“今年的毕业典礼太赞了”。

学院隆重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王兆熙/摄

    6月1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议程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又玄图书馆前广场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协和学院董事长王长平,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协和学院副董事长、学院党委书记潘玉腾,协和学院副董事长、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杨金辉,协和学院董事、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绚、人事处处长林国庆、财务处处长刘立泳、资产管理处处长林翠容、教务处副处长林伟川,院领导张华荣、陈晓斌、王进安、张鹏程,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以及全体2019届毕业生近4000人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主持。

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全景 林小毳/航拍

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主持仪式 林响/摄

领导参加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林小毳/摄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致辞中,张华荣院长首先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毕业生们能常怀“三颗心”:一是坚守胸怀天下、砥砺前行的初心。将胸怀天下、砥砺前行的“协和星”精神装进行囊,做到每一颗“协和心”都以家国为己任,每一个“协和梦”都融入报国情怀,每一位“协和人”都踩着时代的节拍尽情奔跑,走好人生路程,闪耀民族未来;二是涵育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恒心。要从平凡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还要在独立生活、工作历练中经受摔打,为自身发展聚集优势,为建功立业积蓄力量,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业创造贡献国家;三是锤炼坚毅果敢、不懈奋斗的雄心。保有对实现目标的持续激情及持久耐力,专注投入,不断超越,永不自满,都能大声喊出强国有我、强校在我、强己是我的青春宣言。

院长张华荣致辞 林响/摄

    “一段协和路,一生协和情。”张院长希望2019届毕业生们始终牢记“厚德励进、博学自强”的校训,始终谨记“克明俊德,行稳致远”的嘱托。他深情表示母校将永远注视、牵挂、陪伴着大家,并祝福毕业生大鹏展翅、扶摇万里,前程似锦、一生幸福、永远平安!

    典礼上,王进安副院长宣读《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准予2019届2944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授予2019届2939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表彰2019届468名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张华荣院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与领导、来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林响/摄

领导、来宾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林小毳/摄

    随后,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及校友卡发放仪式,并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一份来自母校的特殊毕业礼物——校友卡。今年是校友卡的首发,毕业生持校友卡可享受在学院图书馆内借阅纸质图书、个人驾车出入学院校区(含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在学院校内拍摄婚纱照等多项权益。学院校友会负责人表示,这不仅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校友的身份象征,也是母校对毕业校友的牵挂之心。

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潘玉腾为19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颁发聘书及校友卡发 林响/摄

 

领导、来宾为学院2019届毕业生班级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和校友卡 林小毳/摄

    “迎着痛把眼中所有梦都交给时间,想飞就用心地去飞,谁不经历狼狈……”百年前,协和大学在闽江东发出了“大德是钦”的宣言。典礼现场,毕业生们以“协和”的名义,在新时代浪潮中坚守初心,踏歌前行,唱响协和的青春梦想!一曲《我的梦》唱出了大学四年的青春回忆,也唱出了青年追梦的勇敢执着。

典礼现场毕业生合唱表演 林响/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 林小毳/摄

    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并合唱了《福建师范大学校歌》。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领导张华荣、陈晓斌、王进安、张鹏程以及各系领导逐一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院领导为毕业学子拨穗 林展鹏/摄

院领导为毕业学子拨穗 林展鹏/摄

院领导与毕业生合照 陈贞元/摄

院领导与毕业生合照 林响/摄

    毕业典礼中,不仅有庄重的毕业仪式,还有无处不在的温情。典礼现场,院学生记者站设置毕业礼领取点,发放特别设计制作的手绘帆布袋、毕业纪念丝带、学院及七大系(院)2019年毕业定制版纪念徽章;“协和人毕业寄语之花式告白”活动,毕业生转发推文、收集点赞、与校园一景合影打卡,就可以获得协和定制版毕业纪念徽和毕业手绘帆布袋,带走一份别致的毕业礼。

毕业生与寄语版合照 陈可铭/摄

毕业生记录校友卡 陈贞元/摄

毕业生与“毕业证书”合影 林响/摄

毕业学子合影留念 吴婧/摄

毕业生情侣幸福合影 吴婧/摄

毕业学子合影留念 王兆熙/摄

    在现场,不少毕业生家长从百忙之中来参加典礼,经济与法学系2015级金融学专业的周洋洋,来自山西,她的父母跨越1851公里的距离来参加毕业典礼。她的父母表示会常来看望在福州工作的周洋洋,也希望她能通过自己的所学为社会作出贡献。

    而另一位颇受关注的“小家属”,是七个多月的伊伊。她和妈妈共同见证了爸爸——国际商学系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陈彦融毕业的神圣时刻。陈彦融表示,他将记住学生时代的美好,并希望今后能和孩子一起长大。

“小家属”伊伊 与妈妈一同见证爸爸陈彦融毕业的神圣时刻 苏曼雨/摄

毕业学子与家人合影留念 王兆熙/摄

毕业学子与家人合影留念 王兆熙/摄

    此次毕业典礼还邀请了福州电视台进行网络直播,协和学院官方微博也同步开启直播平台,让没能来到现场的家长们一起观看孩子们的毕业典礼,同时也彰显了协和学院的毕业文化。两个小时里,一共有近26000人通过两个平台观看了的直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