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农大举办第二届实验室风采大赛

2019-05-24 15:28:58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2019年5月22日晚,由福建农林大学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和教务处主办,校研会承办的第二届实验室风采大赛暨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在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的1000多名师生前来观看,邀请了研究生院王光菊老师、校团委林喜强、宋婉忻、林剑清老师莅临指导。在将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千名观众一同在实验室风采大赛的激烈角逐中,感受青年人迸发出的努力向上的蓬勃朝气;又在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的不舍之情中,告别了朝夕相处三年的学长学姐们。

    活动开场由校大学生舞龙舞狮协会带来展现高超技巧的表演引爆,参与本次实验室风采大赛决赛的共有七支队伍参赛,均是在初赛中表现优异的前七名。大赛分为三个环节,VCR展示、才艺展示和知识竞答,前两项分值均为100分,VCR展示在总分计算占30%,后者占70%。

    1号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的空谷幽兰队代表的兰花课题组、兰科植物保护与利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在兰花植物保护和研究中做出了重大贡献。在才艺展示中,一曲荡气回肠的《知否知否》,伴随着翩翩的古风舞蹈缠绵悱恻,结合现代的兰花主题的稀罕说唱,传统和现代艺术的激烈碰撞相得益彰,展现了空谷幽兰队不怕困难的精神就如同兰花旺盛的生长力。

 

    2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春风吹满地、马院人民真争气队代表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题组,在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与研究中不断探索,争当上流。带来的演讲《豪迈踏进新时代》铿锵有力,生动地表现了少年强则国强,奋力争先的精神。他们发出的在比任何时候都要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贡献青年人的热血和力量的号召,赢得了场上雷鸣般的掌声。

马克思主义学院朗诵

    3号食品科学学院的Food science club代表的福建省特种淀粉品质科学与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带来了充满惊喜又起承转合的《舌尖上的舞者》,群舞的创意得到观众的热烈回应;4号蜂学学院的追蜂者代表的蜜蜂保护课题组/蜜蜂-病原互作机制科研创新团队带来了故事性的案例舞台剧《风华正茂与“蜂为伴”》,展现了农林人在蜂学方面的卓越成就;5号经济学院的引领风骚队代表的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福建农林大学南太平洋岛国研究中心带来了科研与趣味性相结合的《我和南太研究的这些年》,从选择研究方向到研究生活的辛酸苦辣再到未来展现,以梦境和现实相结合,诙谐幽默的方式引发了全场的关注和共鸣;6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非传统程序员队代表的智慧农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带来的《程序员的科研人生梦》用极具童年回忆的三款游戏还原研究生同论文和科研斗争的有趣过程;7号作物科学学院的春田花花幼稚园队代表的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带来的《漳平路的小甘蔗》用专家帮助农民的案例,展现了科研文章要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实践精神。活动精彩纷呈,将严谨的科研工作,用更加平易近人的方式去接触观众,引发观众的认同感。

食品科学学院舞蹈

经济学院情景剧

     活动最后,以2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改革春风吹满地马院人民真争气队获得获得一等奖,1号艺术学院、园林学院(合署)的空谷幽兰队获得二等奖,6号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非传统程序员和4号蜂学学院的追蜂者获得三等奖,5号经济学院的引领风骚队、7号作物科学学院的春田花花幼稚园和3号食品科学学院的Food science club获得优秀奖。

蜂学院养蜂箱

作物科学学院舞台剧

    来自管理学院(旅游学院)的研究生李同学和范同学表示:“这次活动给足了我惊喜,参赛的每支队伍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将各自专业特点与才艺表演完美结合,在表演的同时进行科普。晚会别开生面,给参与大赛的每一支队伍点赞!”

    获得本次活动一等奖,来自马克思学院的周同学表示:“很开心能够获得此此实验室风采大赛一等奖的殊荣,团队的每一位成员都热情洋溢地参与到比赛中去,也很感谢我的导师的指导,也愿我们都能豪迈踏进新时代,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验室(研究所)的形式,展现师生共创、研究生带本科生的良好学术风貌;巩固加强学术交流常态化机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最终打造符合农林人争先创优、认真科研的品格的学术舞台。同时,亦借此机会向全体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表达最真挚的祝愿,愿每一位毕业生鹏程万里,早日圆梦。文/林嫩妹、欧阳嘉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