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初三市质检分数段统计发布!

2019-05-24 10:48:34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记者 张敏 陈东旭

    5月24日,福州市中招办发布《2019年福州市九年级市质检分数段统计表(五区含体育)》《2019年福州市九年级市质检文考成绩分数段统计表(六区)》

    大家关心的填报志愿参考依据来了。

(点击可放大查看)

    据了解,由于长乐区体育中考测试还未结束,因此本次六城区统计中不含体育成绩,仅是换算后的7科文考总分。

    福州市中招办表示,6月26日将加入体育分进行统计并公布分数段(不含已被普高自主招生录取和中职免试推荐录取的考生)。

    按照规定,今年自主招生需在中考后进行,而6月26日发布的统计将不含被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中考时间又是6月21日—23日,以此推断,自主招生工作或将于6月24日、25日进行。

    那么,如何通过质检初步定位考生的报考方向呢?海峡教育报记者教给大家一些方法。中考结束后,各位家长可结合最新的统计和孩子中考发挥的情况进行调整。

 

填报参考一

预估质检第一条投档线502分(不含体育分)

这个分数上的考生正常填报志愿

都能被一类校录取

    中招录取时,福州市中招办都会划定普高第一条投档线。这条线的意义在于起到高分保护的作用,因此又叫“高分保护线”。

    今年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切线办法是:福州市区按老八所和长乐一中等九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普通高中第一条投档线。

    目前,2019年福州市招生计划还未出台,在此我们参考2018年招生计划,福州一中650人、福州二中600人、福州三中550人、福州四中500人、格致中学600人、福州高级中学600人,师大附中500人;另外,据了解,今年福州八中有可能不进行自主招生,中考将招生600人;长乐一中去年招生数包含了首占校区,今年预计招生600人,总计5200人。

    5200×70%=3640人,也就是说,市区第3640名学生的中考成绩,就是普高第一条投档线。

    参考六城区分数段统计,预估本次市质检(不含体育分)普高第一条投档线应在502分左右。考虑中招时,还有部分考生会被自主招生录取,实际第一条投档线会更低。

    如何保护高分考生呢?

    录取时,普高先在第一条投档线上按志愿招生,没招满的学校再按10分逐一降档录取,即按492分、482分、472分……依次往下录取。

    福州市区老八所和长乐一中招生总数为5200人,而第一条投档线上的人数只有3640人左右。这意味着,只要正常填报志愿,第一条投档线上的考生都能被一级达标校录取。

填报参考二

招生计划数、往年各校最低录取分对应位次

可初步定位适合的学校

    考虑六城区分数段统计不够完整(不含体育分),本报记者先以福州五城区分数段统计数据为例,进行分析。

    另外,今年长乐纳入市区招生,或将存在原五城区和长乐区考生相互报考的情况,为给全市区考生提供参考,待新数据发布后,本报记者还将继续深度解读。

    数据1:招生计划数

    目前福州市普高招生计划还未出台,以2018年招生计划为例,一中、三中、附中招生计划为1700人。参照五城区分数段统计,质检555分以上的考生有1771人,因此五城区555分以上有希望被这3所一级达标校录取。

    各校招生计划数发布后,通过这种方式,你还可以推算定位其他学校。

    数据2:往年各校最低录取分对应排位

    福州市2018年起实行考后未知分填报平行志愿,各校的录取成绩都出现了“扁平化”,各校最低录取线对应排位都有提升。因此2018年之前的录取数据参考意义有所减弱。

    2018年各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及对应中考大致排位是怎样的呢?

    本报记者收集了2018年各校最低录取分数线,并比对《2018年福州市区中考分数段统计表(不含长乐区)》,测算各校分数对应大致排位。

    2018年各校录取分数及对应五城区中考大致排位

    ▽

    (点击下图可放大查看)

    初步定位后

    还想了解

    中招志愿如何填报?

    平行志愿怎么录取?

    ……

    海峡教育报将于6月中旬出版

    福州市中招填报志愿指南

    《中考金刊》

    为您解读招生政策

    详细刊登各普高招生信息

    关注本报微信公众号

    近期将发布《中考金刊》免费预约链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