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协和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2019-05-16 15:47:31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东旭   我来说两句

    “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每次奋斗拼来了荣耀,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看着大屏幕播放协和学子在榕城地标唱响着《我们都是追梦人》的音乐MV,现场的大学生们也跟着哼唱起来,福建师范大学青春剧场的气氛一下子就热烈起来。

    5月1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这里举行。院领导张华荣、陈晓斌、王进安、张鹏程,院关工委主任寇伟,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学院全体辅导员、获奖学生、和青年学生代表千余人参加了大会。

表彰大会现场杨竞雯/摄

表彰大会现场林响/摄

    致辞中,张华荣院长高度肯定了协和学子过去一年中在专业学习、文化建设、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他寄语青年学子“爱国是做人最大的事情”“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练就过硬本领是大学首要的任务”。他希望协和青年学子发扬五四精神,将自己的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相融合,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发展相融合,始终与时代同行同向,积极投身党和国家建设,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希望同学们在新时代的征途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希望大家珍惜时代赋予的人生际遇,珍惜大学美好时光,孜孜不倦地练就硬本领,为自己的大学时代交上满意的答卷。张院长表示,新时代青年共享着国家和学院的发展成果,也担负着国家和学院的发展重任,期待青年一代的协和学子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

院长张华荣致辞 林响/摄

    大会分文化荟萃、青年先锋、组织典范等三个篇章,表彰了协和莘莘学子中的佼佼者。

    文化荟萃篇中受表彰的学子,他们用心血点缀协和的花香、用创新编织协和的佳绩、用青春见证美好的文化,用努力畅享协和的未来。信息技术系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沈长赋与赵果作为同寝室的舍友,同时在台上接受荣誉证书和掌声。沈长赋介绍说他们宿舍六个人均获得过专业奖学金,也在专业赛事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赵果则表示能够碰到一群积极向上的好室友,一个带动一个,每个人也就有了各自的目标。面对未来,他们表示,宿舍全体成员都在准备考研,向更高的荣誉殿堂发起冲击,用奋斗刷新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以国为家怀揣梦想,把青春书写进与祖国同行的诗行,我们为你点赞……今天我们这样爱国,让人生自立自强,让青春光彩绽放,我们为你点赞……”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以有力划一的声音,述说出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由此打开了表彰的第二篇章——青年先锋篇。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个人、协和学院三好生、协和学院优秀学生干部……这些荣誉加身的背后是怀揣理想信念的协和学子们,是他们用知识描绘广阔星空,秉承奉献精神,用初心服务美丽校园;是他们背负责任担当,引领青年大步向前。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协和学院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等诸多荣誉的学霸陈鑫凤在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时说:“追梦,她一直在路上!非常感谢坚持的自己!”而马上要毕业的她,现在在泉州电视台实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圆从小就有的主持人梦。

    理想孕育着崛起、理想孕育着深邃、理想孕育着收获,院艺术团舞蹈班带来的《我们的歌》中,白色的长裙翻飞,红色的丝巾在指间飘扬,舞者们像一群纯洁的白鸽,散发出青春的魅力,舞出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学子,谱写新时代绚丽的华章的激情。

    集体是大学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个部分,协和学子们用责任与忠诚搭建着青年标杆的灿烂舞台,用智慧和力量创造出属于协和力量的绚丽篇章,用执行力和组织力夯实团结协作的强大基石。

    作为组织典范篇的学生代表,薛晴从班级团支书到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再到院团委学生副书记,不仅工作出色,也是学习、实践、竞赛,样样出色,曾获得福建师范大学共青团干部标兵,荣膺国家奖学金。如今即将步入大四的她告诉现场的同学们:“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是我工作的信条。埋头努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我奋斗我幸福,青春有我,不负青春。”

副院长王进安、张鹏程为文化荟萃篇获奖代表颁奖林响/摄

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院关工委主任寇伟为青年先锋篇获奖代表颁奖林响/摄

院长张华荣为组织典范篇获奖代表颁奖林响/摄

青年典型代表沈长赋、赵果分享成长经历林响/摄

青年典型代表陈鑫凤分享成长经历林响/摄

青年典型代表薛晴分享成长经历林响/摄

    每一个协和青年都是一颗“协和星”,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院艺术团合唱团身后的屏幕上放映着星空璀璨下的协和学院校园,激励着学子们就算只是一颗渺小的星,也该尽最大的努力发出最亮最闪耀的光辉。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大会最后,伴随着激昂动感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起立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嘹亮、旗帜飘扬、气氛热烈,协和青年用青春激情唱出了勇担责敢为先的青年使命。

    “隆重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用伟大的五四运动精神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是学院党委十分重视的一项工作。”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表示,今年的优秀学生表彰大会作为学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希望通过典礼的庄重感和仪式感,在全院学生中树立起青春榜样典型,更好地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在学习工作中积极向上,争先创优,与时代同行,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努力成为一名政治坚定、本领过硬的优秀协和人。

诗朗诵《今天,我们这样爱国》杨竞雯/摄

舞蹈《我们的歌》林响/摄

舞蹈《我们的歌》林响/摄

合唱《夜空中最亮的星》林响/摄

师生现场合影林响/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