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校快乐拼图,视频帅炸

2019-05-14 13:02:14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记者 林密

fjsenPlayer|imgSize|6c245f44863dab97bcc5defb538c68b4

    这段短视频帅炸了!

    谁拍的?

    在做什么?

    ▼▼▼

    视频来自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

    是该校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展演内容之一

    名为“快乐拼一拼”

    ▼▼▼

    伴着《青春畅想》的音乐节奏

    600多名2018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

    用他们的默契和配合

    分别拼出圆形、三角形、心形

    圆形代表着团结

    三角形代表着坚持

    心形代表着爱

    ▼▼▼

    学生社团蜂鸟社用无人机航拍

    光影社后期制作完成

    “在这个充满友爱的校园里,同学们和而不同,成长最精彩的自己!”机电学校德育处吴宣军主任告诉记者,学校实施“体验式生态德育特色模式”,结合德育“6S”精细化管理的成效,倡导将德育做精、做细、做实,将心理团体辅导活动融入德育,培养学生乐观、自信、向上的良好品质。

    吴宣军说,除了“快乐拼一拼”学生活动展示,5月9日下午,学校举办的“拥抱自己,拼出未来——培养学生耐挫力”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中,内容还有:心理健康测量区、心理健康展板宣传区、向未来喊话学生活动展示区、“快乐拼一拼”学生活动展示、心理健康协会手语操《明天,你好》表演和三个团体辅导活动等。

    01

    心理测量利用相关软件测试,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心理健康展板通过心理影片推介、走进箱庭疗法和心理漫画等,多角度打开学生的心灵视野。

    心理健康协会用心编排心理健康手语操“明天,你好”,伴随着律动的音乐,学生们以最青春、阳光、活力的精神面貌,整齐地完成每一个动作,致敬525(寓意“我爱我”)心理健康月活动。

    02

    团队活动分为“爱拼才会赢”、“校园大寻宝”、“虫虫向前冲”3个内容。每个班选出10名参赛选手,剩余的同学观看比赛后进行心得分享,力求让所有班级的每一名学生都参与其中。

    同时,每一个项目都各有难点,“爱拼才会赢”培养学生创造性的解决问题能力,各代表队拼出了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校园大寻宝”培养学生有效的沟通能力,学会在生活中应用所学的知识;“虫虫向前冲”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的能力,理解每个人在集体中不可或缺的作用。

    03

    分享环节高潮迭起,同学们不仅畅谈活动心得,更学会了感恩生活和分享快乐,拉近了师生间、生生间的距离。

    吴宣军介绍,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学生协会每周四都开展活动,每年5月举办“5.25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不仅丰富了师生们的课余生活,还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到自信,培养了耐挫力,积极拥抱自己,学会分享,体验快乐。

活动策划书及心理健康季刊

心理健康学生协会合影

    活动背景

    5月9日,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及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承办的“2018-2019学年度福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44次市级教育教学展示交流活动现场会在福州机电工程职业技术学校举行。活动分“德育为先、技能为本”市及公开教学观摩及研讨活动、“精细培育、提升素养”德育精细化管理经验交流活动、“拥抱自己、拼出未来”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展示交流三部分。

(视频及照片由学校提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