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10亿阅读量!福州9岁小网红代言垃圾分类

2019-05-06 12:23:31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记者 罗菊熙

    近日,有位福州9岁的小学生天天模仿淘宝“口红一哥”李佳琦卖文具并通过#小朋友模仿李佳琦##李佳琦给天天小朋友准备辅导书##天天小朋友感谢李佳琦的礼物#等视频,在微博等多个网络社交平台,阅读量达到了10亿多人次。

    记者了解到,日常打理抖音账号的应该是孩子的爸爸。现有180多个作品里,大部分是记录父子俩的日常,有爱又搞笑,非常有默契!就连辅导作业原本鸡飞狗跳的场景也被他们父子俩演绎得别具一格。

    天天小朋友的最新力作来了~

    随着视频走红,最近有近百人通过郭爸爸的微博、微信想请小郭同学参与广告拍摄或为某品牌代言。

    郭爸爸告诉记者:“在众多广告电话中,我们破例选了一个,就是为福州正在推广的‘垃圾分类’拍条宣传抖音,这活是社区领导找到我们的,是纯公益性的。我和儿子商定,这条‘垃圾分类’宣传抖音要利用五一假期好好拍,争取不让喜欢小郭的网友失望。”

    5月3日晚,受鼓楼区教育局邀请,天天小朋友在父亲帮助下,再出新作,发布了一条宣传垃圾分类的视频,点赞数近超2万。

    不少网友直呼

    好可爱!

    戏精!

    太搞笑了!

fjsenPlayer|imgSize|47db28fc9d4fc32eeda17d1ca047ad64

    视频中的他,“古灵精怪,戏很足”

    垃圾分类宣传视频中

    天天用以下四种色号

    对生活垃极进行分类:

    (每一种颜色都有梗哦,你猜到了吗?)

    “鹤顶红”(有害垃圾)

    “板牙黄”(其他垃圾)

    “格格蓝”(可回收垃圾)

    “焦绿”(厨余垃圾)

    给垃圾桶颜色重新定义之外,天天还充分运用家里的生活物品,香蕉皮、菜叶、电池等一一身体力行,演示举例。

    看完天天小朋友的视频,相信不少人在爆笑之余,又无形中吸收了知识,对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更清晰明了啦。

    给天天小朋友点赞

    据了解,4月3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福州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2019年底,福州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普遍实行,五城区各级各类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实行,五城区各校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方案发布以来,福州市教育系统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活动,进行垃圾分类知识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在老师眼中,他“有责任,很上进”

    班主任张秀瑾老师说,天天成绩在班上排在中游,比较文静,写得一手好字。

    在班上,他跟同学关系很融洽。4月30日,学校组织研学实践,“同班同学都围着天天开玩笑说,他成网红了。他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班上每个人每天都有需要负责的工作,这个学期,天天负责中午时段的教室卫生。张老师用赞许地口吻说:“他每天都认真打扫卫生,越扫越快,越扫越好。很有责任心,也很上进!”

    在父母眼中 他“很孝顺”

    就在天天同学走红的4月26日,他的妈妈——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演员陈丽宇在南宁领取了第29届中国戏剧节的梅花奖。天天专门为妈妈发了个祝贺视频,他在里面叙述了妈妈为了学习越剧所付出的艰辛,笑点频出,爱意满满。

fjsenPlayer|imgSize|13760c26a20e9b6d45d2f7f052b7dc9f

    5月3日拍摄垃圾分类抖音视频时,恰巧是天天的奶奶、著名闽剧表演艺术家、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剧传承人林瑛的69岁生日。天天将该视频看成是给奶奶的生日礼物,向奶奶汇报了自己正在参与的社会公益活动。

一家四口

    天天的爸爸郭先生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妈妈忙着“申梅”,爷爷原本准备4月中旬过的生日延后。生日当天,天天出门前递给爷爷一张折了很多道的A3纸。打开一看,每一道折面上都画了一幅画,写着祝福。前前后后总共画了三十多幅!全家都为天天的孝顺和用心感动不已。

回顾:天天模仿卖文具视频

fjsenPlayer|imgSize|d659f720d07e0684c33a0182d9f22856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