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首场省级小学教学开放活动在闽侯实小举行

2019-04-30 13:35:1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4月24日到25日,以“拓展课程视野,点亮教学智慧”为主题的首场省级小学教学开放活动在闽侯县实验小学和闽侯县青口中心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小学教师齐聚一堂,欣赏名师课堂教学艺术,探讨课堂教学的发展方向,发掘学生的智慧与活力。

    该项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教育局、闽侯县教育局主办,福州教育研究院和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协办。省市教育行政、教研部门人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专家、教师1000多人出席了这场教学盛会。

开课现场:五门学科13节课百花齐放

    伴随着音乐节奏,孩子们做出挥拍击球动作,音乐课教体育?没毛病!在王巧丹老师《乒乓球变奏曲》课上,学生感受乒乓运动特点,欣赏、分析、比较、听辨各种变奏,学得开心学得入心。

    科学课《米饭、淀粉和碘酒的变化》,大家一起尝米饭,咀嚼20-30次,米饭为什么变甜了?陈伟光老师肯定了各种答案各种质疑,不唯书不唯上,回归事实反复试。

    何捷老师语文课《鹿角和鹿脚》,在轻松活泼的气氛中与学生一起文本细读、复述故事、深化目标,实现教学设计有序推演。

    活动期间,各学科都安排了精选观摩课堂和学科专题讲座,充分展示了闽侯县实验小学和闽侯县青口中心小学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并为各地优秀教师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语文、英语、道德与法治、音乐和科学等五个学科的13节课在各会场百花齐放。来自厦门、龙岩等地的各学科名师与实验小学的优秀教师同台献技。

    课后,各会场展开了评课活动。来自各地市的专家进行现场点评,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不时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精彩讲座:开拓视野引发思考

    下午,语文、英语、音乐学科的各位专家、名师带来的精彩讲座再次把这场教学盛会推向高潮。最前沿的课程理念,开拓了教师的视野,引发新的思考。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高级教师方晓敏《小学语文智慧阅读策略探微》的讲座

    连江第三实验小学正高级教师刘仁增《语用教学与语文核心素养培育》的讲座

    厦门五缘实验学校正高级教师黄宛辉《小学英语课堂应该灵动起来的》的讲座

    省普教室的教研员刘晨曦《基于素养导向的音乐教学观构建》的讲座

    闽侯县实验小学校长林秀芳表示,举办这样的教学开放活动,不仅给老师们提供了学习、提升的机会,还让同学们能体验不同的教学风格,领略名师的课堂魅力,对学生们拓宽视野,拓展学习思路,增强学习兴趣,有很大的帮助。

后续:还有三场省级小学教学开放活动

    福州场次(第九场): 4 月 28 日至 30 日

    安排在福州实验小学、闽侯县上街实验学校

    三明场次(第十场): 5 月 15 日至 16 日

    安排在大田县实验小学、大田县城关第三小学

    南平场次(第十一场): 5 月 29 日至 31 日

    安排在建阳实验小学景贤校区、建阳师范附属小学

    据了解,自2017年以来,为推进建立行政主导、教研协同的学校教育教学开放制度,搭建学校交流联动平台,福建省教育厅在全省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开放活动。此举对促进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提炼和共享,扩大学校先进管理理念和教学方法的示范辐射效果,起到了良好的作用。接下来,在福州、三明、南平举办的三场小学组省级教学开放活动,将进一步推进各校共同深化课程教学改革,提高全省基础教育的创新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