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阳光学院大学生吴应被党媒刊登感谢信

2019-04-30 11:05:36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记者 罗小春

    4月27日,福州日报刊登了一则感谢信:

感谢信

    吴应同学:

  在2019年3月22日,你路过看见我骑车晕倒在路上,将我救醒并送至医院。其间还在医院守候我,直到我的家人赶到,给你的感谢费也分文不要。后来了解你是阳光学院的大四学生,那天刚好在去面试的路上。为贵校的教书育人的成果感到深深的赞扬。

王宝华

2019年4月27日

    这是怎么回事呢?为何要在报纸上刊登感谢信?其中又有什么样的故事?

    事件回顾:

    3月22日上午,阳光学院的大四学生吴应要去一家公司面试。经过台江区排尾路,看到一位骑车的婆婆晕倒在了马路边。于是,他毫不犹豫地上前将婆婆扶起,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并陪伴老人等待她家人的到来。由于耗时较长,也因此错过了一家心仪已久的公司的面试。

    被救家属:

    为善举点赞

    “据我们了解,那天看到老人家晕倒的人不少,但吴应同学却第一个冲上前帮忙,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听说他那天因此错过了面试,我们觉得很抱歉,也不知道小伙子找工作是否顺利。”王宝华的儿媳妇林女士表示,当即她和先生提出要金钱酬谢,却被吴应同学婉言拒绝。

    后来,全家商量,觉得吴应这种行为应该弘扬,于是就选择了在报纸刊登感谢信的方式来表达感激之情。“给吴应同学一个赞,给阳光学院的老师们一个赞!这件事证明了学校在教书育人方面作了很多的努力,能培养出这样一名优秀的学生!”林女士说。

    值得庆幸的是,虽然当初吴应同学错过了面试,但经努力沟通,对方公司同意另外安排面试,目前他已顺利就职。

    师生声音:

    乐于助人是常态

    “吴应平时在学校比较低调,在学生中人缘很好,也乐于助人。”吴应的辅导员林元鑫向记者介绍,“记得刚入学的时候,他成绩还不是很好,但是经过老师的引导和个人的努力,进步很大,后面两年还连续拿了奖学金。”

    “这件事很符合他一贯的风格。”他的同班同学周小龙告诉记者,平常和吴应一起出门坐车,让座就是常态。“他看见老人上下车都会帮忙扶一下。路上看到需要帮忙,都会帮忙的。”

    “吴应同学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乐于助人,大家有什么事,他也都主动的帮忙。学习也很努力,连续拿了两次奖学金,老师们都挺喜欢他的。”吴应的同班同学郑必桢说。

    学生吴应:

    再遇类似情况,还会伸手

    4月29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吴应同学。

    “这是件小事,我早就忘了呢!”接到电话的第一刻,当记者告诉他有关感谢信的事情时,他连连表示意外,语气里有一丝羞涩。

    “之前,看过各大媒体上不少救人反被讹的负面消息,但当时情况紧急,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上前帮忙,到医院后才感到有些后怕。”吴应对记者说,家属赶到医院时,对他表示了由衷的谢意,他心里的石头才落地。

    在聊天过程中,家属还问了他的名字和学校,说要表示感谢。他婉言拒绝,并说,“这是举手之劳,任何人遇到都会这样做的。”

    “其实这个事情,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我没有跟其他人提过,也没有向学校反应。这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肯定还会出手帮忙的。希望不要过多宣传。”采访结束前,吴应一再对记者强调。

    为热心助人的阳光学子点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