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奋进吧!中国青年》火了!

2019-04-30 10:50:1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100年前的五四,在那战火燃烧动荡的时代里,青年们奋进图强深刻影响了整个时代。

    100年后的今天,青年们身处美好时代也依然铭记历史,深知美好来之不易,希望在美好中创造更多的美好。感谢每个时代中国青年的力量,美好了飞速发展的中国。

fjsenPlayer|imgSize|ab70e8e7a2ed219f1b26dc6c03647833

▲谨以此片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 01 -

"即使我干不成大事”

“但我会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

    吴彪,28岁,在加入300万“快递小哥”队伍之前,还没真正意识到,这是一份无论风吹日晒,都要与时间赛跑的工作。

    入行两年里,迷路、延误、拒收、差评、投诉——一开始,小吴常常一肚子委屈。

    还好,小吴身上有股不服输的倔劲儿。现在的路线常堵车?那就自己摸索一条又快又安全的小路;片区里晚归的上班族总是赶不上点收快递?那就下班前再绕过去送一次。每件小事,他都认认真真记下,妥妥当当做好。

    小吴常说,虽然工作辛苦,可看见每一单快递准时到达,让他觉得自己的努力,值。

- 02 -

"在哪里并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知道下一步该迈向哪里”

    小白,23岁, 大学毕业之后并没有如父母所愿留在大城市里打拼,而是看中了互联网+农村的商机,毅然返乡开办养殖场。每天忙着拍摄、剪辑短视频,策划直播,挑选场地,漫山遍野地跑。手机、自拍杆和小猪,是她唯一的伙伴。

    放着城里的机会不要,回家天天玩手机,也不好好找个人嫁了——毫无养殖经验,事业起步得慢,渐渐的,村里关于小白的闲言碎语就多了起来。一场突如其来的猪瘟,更是让她的创业之路雪上加霜。

    没了小猪,可养殖场还在,没有养殖经验,可学习能力还在——就这样,小白咬着牙重头再来,终于在数百个日日夜夜的奋斗后,到达了自己想要的彼岸。现在,她是村里的创业专家,正在帮助更多人,利用互联网,将自家的产品卖到更多、更远的地方去。

- 03 -

“拼尽全力不一定会赢”

“但至少,不悔输赢”

    邓翔,33岁,创业的这些年,一路走来的伙伴只剩几个,在年龄与现实面前,“创业者”的光环越来越黯淡,他常担心,起初的勇气,不知还够不够自己再次拼尽全力。

    怀揣着不安和焦虑,再次创业的路比以往走得更加小心翼翼。失败多了,经验自然就多,思考得更周密,人也越谨慎挑剔,与其他人的分歧也就越来越多。周围得不满和丧气常令他心生退意,但对整个团队的责任感和对理想的憧憬一次次把他拉了回来,一夜夜独自奋斗到天明。

    最终,邓翔和他的团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成为了业界新锐,他的新梦想,是带动整个行业转型,向上发展。

    2018年,中国快递业务量突破500亿件,每分钟有7.6万件快递被收发,300余万快递小哥创造了“中国物流速度”。

    2018年,全国农村网络零售额达到1.37万亿元,数千万返乡青年,用知识为农村经济助力。

    改革开放40年,民营经济贡献了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年轻创业群体,正成为国家发展的后备军。

    全国救援消防队,营救遇险人员15万人,抢救财产价值312亿元。平均年龄24岁的他们,正守卫着人民的生命安全防线。

    飞速发展的中国,无数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一点一点扳倒前进路上的阻碍,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前进。用自己的小成就,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他们努力奋斗的样子,真美!

    奋进吧!中国青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