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闽3所学校入选职业院校教学、学生管理50强

2019-04-28 17:13:26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近日,根据《关于遴选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案例的通知》《关于遴选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的通知》有关工作部署,经过院校申报、省市推荐、专家会议评审、案例汇报评审,确定全国职业院校教学管理50强、学生管理50强案例名单。福建3所职业院校入围。

    福建入围的3所学校情况是: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成绩抢眼,名列“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拟入围名单”第5,黎明职业大学、厦门工商旅游学校则分别位居第23、37名。

    福建 高职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溯源于1866年创办的中国近代官办第一所高等实业学堂——船政学堂,至今已有150年的历史。学校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是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省属公办高等职业学院,是教育部、财政部确定的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A类院校。

    福建 高职 黎明职业大学

    黎明职业大学是一所以理想命名的学校,学校渊源深厚。2016年-2018年学校获福建省高职高专院校发展潜力综合排名第一名“三连冠”,入选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服务贡献50强、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50强和福建省示范性现代职业院校建设工程重点建设院校。

    厦门 中职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

    厦门工商旅游学校系厦门市政府举办、由原著名公立厦门商业学校、旅游学校、交通学校于2008年强强整合而成的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全国德育先进中职校、全国首批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占地340亩,现有建筑面积约13.8万平方米,在校生5016人,教工315人,其中专家型教师和市学科带头人12人,高级讲师73人,双师型教师120余人,教学设备约6000万元。

    怎样才能参加遴选呢?

    根据《关于遴选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的通知》,参加遴选院校要符合这些条件:

    1.管理目标明确。坚持以人为本管理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学生成长发展规律,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管理内容和程序规范。国家有关法规、制度及标准落实到位。管理组织到位,学生管理内容涵盖面广,招生、学籍、资助、权益保障等日常管理到位。管理制度和程序完善,落实过程管理责任制,对学生工作的过程管理到位。

    3. 管理保障到位。职业院校学生管理机构健全,管理职责明确。有关学生管理工作的制度性文件完备,管理队伍完备,具有充分经费保障。搭建学生管理信息化平台,学生质量保障与监督机制健全。

    4.管理经验典型。管理经验与做法典型、可借鉴,如管理制度体系构建、管理信息化水平、管理模式等方面有创新,可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5.政治纪律严明。遴选过程中,对近五年来存在意识形态重大问题的、出现重大群体事件、学生安全事故的以及招生工作中出现虚假宣传和有偿服务等违反招生制度情况的学校实行一票否决。

    开展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案例遴选,将推动职业院校落实政策法规,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制度,提升学生管理信息化水平,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水平提升。(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