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二中的"校长茶时间"究竟谈了啥?

2019-04-25 13:00:37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记者 罗小春

校长茶时间

中午12点半

    看到的第一眼,你是否会认为校长邀请学生中午一起喝茶?答案非也。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春日的阳光透过窗帘,汇聚成光斑照进图书馆三楼的小会议室,显得分外明亮。4月22日中午,福州二中部分高三优秀学子和校长王洪泠聚集在这里,亲切交谈,畅谈梦想,展望未来。这就是校长和学生们的“茶时间”。

    本次“茶时间”以备战高考为主题,围绕学生如何迎考、未来发展方向、给学校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活动开始,王洪泠对参加“茶时间”的同学表示欢迎,她和同学们围坐在一起,围绕备战高考的主题和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同学们进行高考前的动员和心理调整指导,并从人生理想、发展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

    自我介绍环节

学生进行自我介绍

    “我的成绩相对比较稳定,但与我的期望还是有相当大的差距。所以我的目标小了点,只能是省内的本一。”来自高三(12)班潘晓楠在自我介绍时这样说。

    “你既然是年段第一梯队,就要有自己的信心!具体目标是什么?”王洪泠追问。

    潘晓楠淡淡地说:“应该是厦大吧!”

    话音刚落,现场马上响起一片善意的欢笑。

    “我希望在环境比较好的大学读数学专业。但是听说数学不大好就业,我想多了解一下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 ……

    在自我介绍临近结束,会议室来了福州二中姊妹学校——美国新泽西州皮康诺克高中的四名师生代表。

    最后两名自我介绍的学生,马上改用英文介绍自己:

    My name is Zuxuan Chen in class 8 Grade three, and now is applied by the 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apply science. I enjoy doing fitness in order to shift gears a little and relax myself.

    我是来自高三(8)班的陈祖璇,现在被乔治华盛顿大学应用科学学院录取。我平时喜欢通过健身来调整状态,放松自己。

    I am Shuyuan Ye from Class 10, Grade 3 so I will graduate from school the in 60 days. Currently, I have been admitted by the University of New Mexico and got the leadership scholarship, which covers about the half tuition during my stay. However I am still planing to take part in the College Enterance Exams and see if I can become news student in Shanghai. Nice to meet you. That's all, thank you.

    我是来自高三(10)班的叶树源,我目前是高三学生,60天后即将毕业。目前我已获新墨西哥大学录取并取得奖学金。我仍在准备中国高考,希望能被上海的大学录取。很高兴见到你们,谢谢!

校长为皮康诺克高中学生佩戴校徽

学生为师生代表送上礼物

    据了解,去年10月份,福州二中和美国新泽西州皮康诺克公立高中签订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此次四名师生代表将在二中交流一天,主要是参观校园,了解学校办学历史,师生进课堂互动等。

    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敞开心扉,畅谈平时学习生活中的感受,并对学校的发展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听说在高考前会放假一周。我想问一下老师,这一周我们该如何利用?在这时间内我们会很紧张,如果天天做练习,又怕练太多了。”高三(12)班的卓正佳问出了在座同学们的心声。

    王洪泠针对这个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复习方式。如果是我,首先,会有一个明细的时间安排表,比如每天早中晚,什么时间做什么事情。其次,在这一周时间里,每天要拿出半个小时锻炼。最后,一定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对自己进行自我肯定。”

    “学校食堂太拥挤了,特别是我们高三的学生,每次下课去吃饭,都要排队很久。建议学校能采取一些办法,让我们减少排队时间。”对有学生提出的这个问题,王洪泠告诉大家:“这个问题提得好,但是你们很可惜用不上新食堂了。任何一个项目的提出建设,都要有一个时间。学校已经向上级部门提出改建食堂,并得到资金支持。预计在高考后,学校将开始对食堂进行改建。欢迎你们在10月份的时候,再回到二中来食堂体验。”

    不知不觉间,“茶时间”在温馨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了。王洪泠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一一予以回应,并期待同学们在2019年高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今天的茶时间,已经是我们举办的第二期了。我觉得和学生在一起,以品茶般的悠闲,细读他们心中的独白和梦想,齿颊留香,回味无穷。”福州二中校长王洪泠告诉记者。

校长为学生们推荐书目

    “能够和王校长面对面地谈心,我们都很激动,也有一点小紧张。但校长和蔼可亲的笑容和亲切的招呼让我们一下子就消除了紧张感。在交流中,校长全程都专注聆听着,并给我们很好的建议,让我们心中充满温暖。” 高三(4)班的唐瑶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