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超棒!泉州这所学校自编的校本操红了!

2019-04-19 10:56:13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5d870acdd214efcab9fa8d70d2762fec

——海峡教育报记者 翁文默

    前段时间,你们是否被校长带学生鬼步舞,老师带学生集体跳网红舞的课间操视频给刷屏了。今天,就带大家看看咱们泉州的花式课间操。

    “清早起床第一句,先给自己打个气,每次多吃一粒米,都要说声对不起……”9点30分!随着《燃烧我的卡路里》的劲爆的节奏响起,泉州市第五中学台商区分校的同学们,开启了大课间活动。你看,他们带着手中的球,开始了篮球运球过人、足球踩球、排球垫球……

跑操

    本学期开始,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的同学们都做起了“挥舞·名扬”课间操。这套操里编排与体育中考相关的技术动作,不仅让同学们锻炼了身体,还提升与巩固了中考体育的动作及技巧!

自主游戏——跳绳

    “课程是学生实现自我发展的最重要途径,学校自去年开办以来,一直在不断的进行课程体系的构建,积极让每个老师开展校本课程,恰逢台商区开展大课间活动,学校积极引导体育组三位老师根据自身专业特长进行课程研发,这套课间操也就因此应运而生。”校长戴钦彪介绍。“这套校本操结合2021年福建省体育中考的考试精神与要求,将体育中考的项目融于课间活动之中,原创独立编排出了这套既实用又极具观赏性的校本操‘挥舞·名扬’”。

自主游戏——抛绣球

    这套操由热身环节——环校跑、心理适应环节——自主游戏、校本操环节——球操、校本放松操——马王堆导引术+五禽戏4个部分组成。在每周二、周四课间进行锻炼,全操根据科学编排,强度由低到大再放松。泉州五中台商区分校体育组郑明俊组长介绍。“其中,球操里所有的模式并非固定,我们以一个足球代替中考三大球类进行锻炼,学生作为固定球杆,变化形式让这套操完全可以根据学生掌握情况进行调整。通过这套操,可以让同学们提前适应2021年福建省体育中考,把更多的时间投入于课堂当中。目前,该操已在我校推广了近两个月,效果很好,深受孩子喜欢。”

放松操

    “这个学期以来,我在三大球方面也进步很大,像是足球的原地踩球,之前经常重心不稳摔倒,如今四面踩球也十分稳当了。我觉得通过课间操形式来练习将来体育中考的项目,过程更加快乐有意义,还不会感觉到压力,相信以后到了初三年,要参加考试的时候,肯定会游刃有余的。初一年1班黄娜婷告诉记者,相较于以前小学的广播体操,她更喜欢这样的形式。同为初一的朱慧滢说:“通过球操中,我发现了自己更喜欢的篮球一些,游戏环节还可以增加我们班级的凝聚力!”

放松操

    戴钦彪表示,把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课程化,是学校引导老师具备强烈课程意识的一个典型。五中分校虽然是一所新校,但学校特别重视课程建设,办学以来,除了扎实开齐开足各门基础型课程外,还组织全体老师潜心研发出涉及六大学科领域的18门校本课程,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基础型+拓展型”的课程框架,学校准备拟用三年的时间逐步构建出一套比较适合学校学生实际的多样化、可选择的课程体系。让学生在灵活多元的课程体系中发现自己,从而对未来有更好的规划!

    一起来欣赏球操的精彩瞬间吧!

篮球——高运球

篮球——绕人

足球——踩球

足球——带球过人

排球——原地垒球

排球——互垒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