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新增大批学校!看看有没有在你家边上

2019-04-17 10:28:32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重磅利好!福州将添多个教育配套!多所中小学今年或明年就投用一些还是名校联合办学,还有的学校迎来大升级!一起来看看,哪些学校在你家门口?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校区

    鼓楼第二中心小学教场校区,地处鼓楼区乌山支路、西营里畔,共设置24个教学班。该校建成后,预计新增学位数810个,能够有效改善片区内小学资源紧张问题,提升本地区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率,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1月建成交付。

    钱塘小学怡山校区

    钱塘小学怡山校区位于鼓楼福三路北侧,将引进钱塘小学办学理念,师资队伍及管理力量。计划设30个教学班,新增学位1350个!力争2019年年内竣工。

    鳌峰学校

    台江区将打造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鳌峰学校,按66班(在校生3090人)配置,其中小学42班,初中24班。根据台江区教育局今年3月22日在福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的回复,鳌峰学校计划于2020年竣工,关于招生、划片事宜须等学校竣工后研究确定。

    华润小学

    (仓实小流花溪校区)

    位于洪湾南路的华润小学将作为仓山区实验小学流花溪校区总投资约2.3亿元,将新建36个教学班,预计今年年底可建成,计划2020年春季投用。项目建成后,或满足仓山华润橡树湾等周边多个小区业主子女的入学需求。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

    备受关注的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位于鹤林路以南、竹屿路以东,岳峰新城一带(即在建岳峰中学项目),预计今年9月招生,首批招生8个班,规划办学规模为54个初中教学班,预计容纳学生2700人。目前,拟对口小学3所: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鹤林小学(鹤林新城小学)、潭桥小学(规划中)(以市教育局最终公布为准)。在学校对口小学尚未配套完全前,允许符合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对口小学片内生条件的五城区其他小学毕业班学生,回福州三中晋安校区录取。

    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

    今年1月,位于晋连路的晋安区第四中心小学扩建项目正式开工,与现有校区仅一墙之隔。项目预计2020年完工,力争2020年9月投入使用。目前,晋四小现有30个班级,根据规划扩建项目拟新增24个班级,此外,新教学楼顶楼还预留了位置,未来拟将建设天文台,这在市区小学中尚无先例。

    闽侯六中

    闽侯六中校园扩建项目,位于上街镇上街社区,项目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计划于明年9月建成投用,届时可增加学位1200多个,全校可容纳初中48个班、高中30个班,学生总人数可达3900人,为创建省二级达标校提供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办学条件。

    高新区实验小学(暂名)

    高新区实验小学(暂名),东临高新一路,北临创意路,学校包括1栋教学综合楼、3栋普通教室教学楼、1栋体育综合楼,计划办学规模48班。建成后将选配精干师资力量努力打造成高新区优质小学。根据高新区社会事业管理局在福州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上的回复,学校计划2019年12月建成竣工,待高新区实验小学(暂名)建成并投入使用后进行招生。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项目位于福州滨海新城规划的万沙路东侧、漳东路西侧、马漳路南侧、道庆路北侧,总投资约11亿元,办学规模为寄宿制高中48个班,可容纳学生2400人,目前所有栋号主体工程全面封顶,预计在今年9月交付使用。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学生活动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体育馆、艺术楼、游泳馆、教师公寓、学生公寓及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等。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项目作为滨海新城的重要民生工程,建成投用后将促进滨海新城教育配套的提质升级。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

    位于福州滨海新城的福州滨海实验学校(原福州实验学校)位于长乐区漳港街道,尚迁路南侧、马漳路北侧、万沙路东侧,紧挨着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计划今年9月投用并招生。

    福州民族小学(罗源)

    去年12月,福州民族小学项目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6564万元,规划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1620多个学位,这是罗源县创办的第一所少数民族小学,计划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投用后可容纳霍口水库移民子女入学,并从根本上解决罗源及周边少数民族适龄儿童、福州台商投资区企业职工及外来人员随迁女子就学难题。

    闽江师专附属小学

    (永泰小东坑小学)

    永泰县小东坑小学即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由永泰县人民政府引进闽江师专优质办学资源联合创办项目计划投入资金7500万元,设置36个教学班,可容纳1620名学生,预计今年内完成主体封顶,2020年秋季交付使用。

(来源:福州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