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戳心!一位老师的一生是这样过完的!

i.fjsen.com 2019-04-04 10:43:05   来源:

    教书育人是个良心活。一支粉笔,三尺讲台,走着走着就是几十年。你做老师有多久了?回顾教师生涯,你有什么想说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

    当老师,其实很多时候,真的很脆弱。

    二十二岁那年,刚当老师走上讲台,班上的孩子调皮,愚人节那天开了个很恶意的玩笑,我被气哭了。

    三十五岁那年,第一次带高中班,高考前的最后一节课,带的第一届孩子毕业了,开完班会,我忍住最后走,然后自己偷偷抹眼泪。

    四十五岁那年,开学学校开会,刚进办公室门,一个新的老师给我打招呼,一时没认出来,他立马说自己是我带过的某一届学生,大学师范毕业回母校任职,那一刻,我眼里的泪水差点涌出来。

    当老师啊,和年轻的学生们接触多了,人就变得脆弱了,也固执了。

老师的一生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