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莆田学院举办向社区老年人健康扶贫活动

i.fjsen.com 2019-02-12 15:25:20  吴逸枭 蓝倩云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吴逸枭 蓝倩云)近日,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杏林风志愿者服务队顺应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向社区贫困户老年人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让特困老年人在春节来临之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让老人们开心地过吉祥年。其中,在活动前夕,志愿者们以学院义卖活动所得的利润为扶贫基金,为社区贫困户老人们购买生活用品,提供物资资助。在到达老人们所居住地后,志愿者们纷纷和老人们拜早年,送上真挚的祝福。志愿者们将牙刷、毛巾、卷纸、杯子、盐巴等生活用品一件件拿出来分发给老人们,并与老人们聊天、互动,帮助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老人们也紧握志愿者的手,不停感谢他们的热心帮忙。

此外,为老人们进行身体健康检查是此次活动的重要内容。其包括防控高血压、测量血糖高低、按摩推拿、医疗保健等。志愿者们调试好血压测量器,校准血糖仪、将取血针安装到位,一丝不苟地在进行着义务诊疗的必要准备。检查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根据老人们的数据对其提出一些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上的建议,以提高老人们的的生活质量。

                                                   指导老师 李娜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