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日 > 正文

调查:超9成人认为学习英文的最佳起始年龄在0-6岁

i.fjsen.com 2019-01-18 16:07:42  郝孟佳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郝孟佳)近日,《中国在线幼儿启蒙英语行业白皮书》发布。白皮书显示,高达95.2%的用户认为学习英文的最佳起始年龄在0-6岁幼儿阶段,超半数家长认为在0-3岁婴幼时期便可开始给孩子英文熏陶。

白皮书称,八成以上在线幼儿启蒙英语的家长用户为女性,以80后、90后女性居多,生长于信息化时代的她们对互联网和在线教育的认知度和接受度高,对孩子英语启蒙意识较强。

启蒙英语用户主要集中在一线、新一线城市(42.7%),北上广川深则为用户数量前5城市。91.6%的用户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大学本科学历占60.9%。而就英语水平来说,从未学过英语的用户和英语高级学习者和使用者分别仅占1.5%和5.9%,九成以上均为初、中级学习使用者。

白皮书显示,正在进行启蒙英语学习的宝贝们性别比例基本五五持平,年龄主要集中在2-6岁。超八成家长用户仍奋斗在职场,仅有12.5%为全职家庭主妇/夫。更多家庭启蒙教育年均花费为2000-5000元,人均年花费为4892.0元。同时,近五成用户在启蒙英语教育的消费支出处于1000-3000元之间,人均年花费为3699.5元,在启蒙教育总支出中占比高达75.6%。

高达95.2%的用户认为学习英文的最佳起始年龄在0-6岁幼儿阶段,超半数家长认为在0-3岁婴幼时期便可开始给孩子英文熏陶磨耳朵。另外,家长对于基本的启蒙英语教学方法,如情境式教学、游戏教学法、绘本阅读教学法、自然拼读法等认知度均较高。

数据显示,家长让孩子参加启蒙英语学习多出于长远的考虑,前三位驱动力分别是:培养兴趣/语感、开发智力和减轻以后的学习压力。相应的,家长们深知启蒙英语的特殊性,因此对启蒙英语学习在孩子身上产生的效果并没有关于词汇、发音等方面过于严苛的量化要求,只希望孩子能不反感英文,完成简单的听说行为即可。

绝大多数用户更倾向于选择女性作为孩子的启蒙英语老师,认为女性较男性来说往往具有更好的耐心和亲和力。而在年龄上,用户则更偏好25-35岁教师,认为25岁以下缺乏教学经验,而35岁以上的教师和孩子的年龄差距太大,不容易营造活泼的气氛或与孩子进行良好的互动。

相对于中教来说,绝大多数受访者因担心发音纯正性问题而更倾向于选择来自英语国家的外教,其中,美籍外教最受追捧。另外,用户对英音和美音的区别感知力不强,对此没有表现出明显倾向。而在教师学历上,用户更偏好硕士学历,其次为本科,认为学历太高不容易与孩子打成一片,而学历太低则可能素质和专业技能不足。

对于家长来说,老师的个性、教学风格和教学经验是其最为关注的师资因素。用户们希望教师能有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通过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深深感染到孩子,激发孩子对英语学习的兴趣。

整体上,仅有57.9%家长用户对其最常使用的在线幼儿启蒙英语付费课程表示满意。在课程学习时,最普遍出现的三大问题分别为“孩子注意力无法集中(40.7%)”、“家长没时间和孩子一起学习(34.4%)”和“家长水平有限无法互动(30.7%)”。据悉,白皮书是由宝宝玩英语联合艾瑞咨询共同发布。

家长 英语教学方法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