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周 > 正文

神仙考题”虽好 还需教学改革配合

i.fjsen.com 2019-01-16 16:53:30  杨三喜 来源:光明日报

【网言】

“结合本人姓名,论证《西游记》是自己所写”“主持一个饭局请《聊斋志异》中人物吃饭”……据报道,近日,黄河科技学院古代文学期末考试中一些别出心裁的考题引发热议,被网友戏称为“神仙考题”。

乍一看这几个题目有些无厘头,但如果没有对作品的了解,考生恐怕很难拿到高分。这样的“神仙考题”,是在精心设计的前提下,将比传统的单一、呆板的考试方式更能有效检测学生专业水平。近年来,这类“神题”频繁出现,也反映了这种考试方式改革的趋势。当然,考试指挥棒的改革,还要求教学改革同步作为配合,要在创新教学方式和教学方法上下功夫,如果教师仍然沿用传统的教学方式,照本宣科甚至沿用数年不换的教学内容,那么考试方式的改革必然是跛脚的改革,学生将在这样的“神仙考题”面前无所适从、一脸茫然,那样再多有趣的“神仙考题”也是枉然。

神仙 教学改革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