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周 > 正文

厦门大学在全省创办的首家政校企联合产教融合研究院落户龙岩学院

i.fjsen.com 2019-01-08 15:11:55  黄德民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黄德民)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产教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龙岩市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日前,由龙岩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龙岩学院合作共建的“厦门大学龙岩产教融合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在龙岩学院揭牌成立。

该研究院是厦门大学在全省创办的首家政校企联合的产教融合研究院。研究院为校地合作科研机构,办公地点设在龙岩学院,厦门大学联合龙岩学院共同为龙岩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研究院根据龙岩市产业发展需要设立若干个研究所或者研究中心、项目工作团队,加强与企业合作,开展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带动龙岩产业做强做优做大。

研究院以创新驱动发展为核心,探索新型产教融合建设模式,通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技术服务、资本运作、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形式,建设一批新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乡村振兴等公共创新发展平台,形成学科平台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相适应,并紧密对接产业链条、创新链条的学科专业体系,为龙岩市产业转型升级与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与引领,成为高新技术推广服务基地、成果转化的孵化基地、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和资本运作创新平台。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