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日 > 正文

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顺利开展制作手工皂活动

i.fjsen.com 2019-01-03 15:53:30  杨文辉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杨文辉)为了提高学生化学实验的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学生对化学学习的兴趣,莆田学院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于莆田学院和义楼126实验室举行“脂肪酸合成皂,了解其去污原理”――化学生活坊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负责人让同学们分成四人一组,并对同学们讲解脂肪酸合成皂的制作过程和注意事项。同学们首先把脂肪酸合成皂的原料放在水浴锅中加热溶解,在溶解皂基的过程中,同学们热烈地讨论脂肪酸合成皂的上色和款式。原料融化后,同学们把色素和香精加入其中,并不断搅拌,倒入精美的模具中,等待定型。

同学们用灵巧的双手,做出各式各样精美的脂肪酸合成皂:可爱的卡通人物、盛开的玫瑰花瓣、萌萌的动物手掌,更有同学设计出几层颜色叠加而成的手工皂。

活动结束后,其中一位参与者说道:“这样的活动很有趣,没有想到自己也能做出这么精美的香皂。刚开始不懂得如果操作,幸好有小组成员帮助,香皂才得以顺利完成。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促进了我与同学们的感情。”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