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周 > 正文

莆田学院管理学院顺利举办民族文化节活动

i.fjsen.com 2019-01-03 15:55:51  魏凤英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魏凤英)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发扬各民族的民族特色、习俗文化和传统文化,莆田学院管理学院于近日举办民族文化节大型活动。

当日下午,在莆田学院院系办公楼前,管理学院民族体验馆展出来自各民族的民族文化特色,展览共分为历史、文化、生活三个方面,囊括14个少数民族。通过照片、影片、文字、器物等展示,呈现少数民族的生命礼俗、信仰祭典、音乐舞蹈、服饰、工艺、饮食文化等方面的状况。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舌尖上的民族美食——民族美食一条街,奶片、糍粑、麻花、甜茶等各种民族美食让“吃货们”一饱口福。

本次晚会分为三个篇章进行,分别为:初心•使命、青春•奋进、团结•友爱。晚会涵盖了来自15个民族的歌、舞、乐、小品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堪称视觉与听觉的完美结合;成为展示中华民族文化魅力、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艺术盛宴,反映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体现各族人民良好精神的文化盛宴。

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民族音乐旋律,管理学院学生载歌载舞、热情高涨,为大家表演了开场舞《爱我中华》,他们形象地展现了各民族的风采。此外,哈尼族、彝族带来的《哈彝一家亲》、彝族独唱《不要怕》、藏族《净域腾飞》,都以各自独有的方式表达情感、表明心意。白岩等同学表演的诗朗诵《中国奇迹》表达了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路风雨一路行的深刻感慨,对民族复兴,中华腾达的深切爱意。《我爱你,中国》更是用歌声来表达同学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深切关怀和对改革40周年的喜悦之情。管理学院黄涛同学与新疆同学带来歌舞《甜甜的歌儿迎贵宾》,以新疆舞蹈与现代流行元素的融合为创作导向,巧妙地运用新潮的演唱风格,全新演绎了新疆文化精髓,展现了传统之美与时尚之美达成的和谐艺术之美,成为和谐社会的一支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晚会还有一群特殊的演员参与,莆田学院多位教职工子女助力与哈尼族级彝族同学带来的《哈彝一家亲》,小朋友身着民族特色服饰,兴奋地手舞足蹈,可爱的舞姿赢得了场下观众热烈掌声,还有观众时不时按下快门,记录精彩瞬间。晚会的最后,管理学院少数民族代表表演礼服秀《民族团结一家亲》,更是以别样风采地展现天下相亲与相爱。随即本次晚会在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晚会由始至终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敢闯敢拼,也表达了莆院学子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的感受。

据了解,本届民族文化节以“改革开放四十载,民族团结奏华章”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系列活动,教育和引导学生培育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让莆田学院师生深刻感受到“沧海桑田四十年,改革开放全民享”。

  • 点赞(0)